初空

翻出N年前的子博客什么也不做((٩(//̀Д/́/)۶))|脑内活动很热闹的i写手但文笔渣

【搬运】盘点考哥的经典动漫一最终幻想:圣子降临

我得了一种叫槙岛圣护的病:

一边搬运一边修正,发帖过程曾有出现的问题直接改掉。


先说明几点:首先,我粉考哥时间很短,至于其他声优基本更是一无所知;其次,我不算标准动漫宅,看过的不多,弃过的不少;另外就是,我是个逼格很高的人,毕竟曾经专业学过电影、影视、新媒体这些东西,所以我大概会从作品和角色两方面来写;最后说一下,好看动漫这个好的范围很大,像这种属于艺术创作的东西,好坏都像正态分布曲线,极好的少,极差的也少,至于打分倒也不至于,毕竟这种东西不是数理化可以以绝对数字来量化考核,所以不予评分,大概会有”强烈推荐,推荐,不错,还行“这样的词,神作一词目测已被用烂,我就不用了

 

自占沙发,忘了说,对这种艺术创作的欣赏评价是主观的,是因人而异的,尤其是像我这样已经离中二的年纪太过久远的大姐姐,可能跟一些小盆友产生代沟,咳咳,总之大家就看个乐呵吧。
另外,有什么大家喜欢的我没提到的也可以向我推荐一下。


首先要说的这部 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算一部单纯的动画电影,这是一部标准的全3D数字电影,也就是说,这不是属于动画圈,或者OVA圈,或者剧场版圈,这是属于电影圈的一部作品。声明这个前提,不是说它有多高端大气上档次,尽管它确实高端大气上档次,只是为了大家能便于理解下面的一些电影界的评论。


先说一下我为什么要首先说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我看它的动机和以后将要8的动机完全不同。知道这部电影是因为我们的教科书!!!这是一部上了教科书的电影,一部毁誉参半的电影,一部耗资巨大缺获利极少的电影,同时也是一部技术上前无古人、不知道后面有没有来者的电影。


大家请看:
在数字电影惊人制作不断涌现的今天,《最终幻想》无疑是一部堪称经典的纯数字巨片。电影从设置启东到最终完成前后经历了四年时间,耗资2.4亿美元,其惊人之举还在于首次运用电脑来制作所有的演员道具布景,影片中没有一个真人,但是虚拟演员在线条、毛发、皮肤、纹理、表情等方面几乎与真人没有区别。每个角色的身体模型都包括表面的肌肉和内在的骨骼两部分。
就电影史而言,这是电影数字制作当之无愧的里程碑,是一部模糊了梦想与现实界限的影片,把数字技术为电影制作带来的终极飞越充分展现出来了。
但是技术不是万能的,CG电影史上最亏本的巨作最终幻想在票房上的惨败,更是证明了观众更需要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支撑下的好剧本。
以上种种都是让我格外记忆犹新的教科书上关于这部电影的评价,尽管如此,老师依然强烈推荐我们去看看,于是我抱着极其不情愿的心情去看了


在这里要更正一下书所说的票房问题:

最终幻想从1987年诞生到现在,一直都是游戏,所谓CG电影只不过是周边产物。真正的电影,一共就两部。

一部是2001年的《最终幻想——灵魂深处》(灭绝光年是灵魂深处的别名),史克威尔公司美国分部拍的,真正有上院线放映,但票房惨败,赔了大钱。。 

第二部是2005年的《最终幻想7——降临之子》(也叫圣童降临),以DVD形式发行,凭借FF7系列的高人气,总算没有亏本,但也没赚多少,因为成本太高。  


看完之后,我不得不感慨,电影圈就是tmd高端大气上档次,这样的电影也只能得个”技术先进、剧情苍白“的评价为人诟病。在我看来,这部电影与其说是因为剧情苍白脆弱导致票房失利,不如说是因为电影本质上是日式剧本而不为欧美观众所接受吧,谁能告诉我那些票房成功的美国大片有什么剧情可言吗?以票房评价一部电影的剧情才是非专业之举啊= =
总之,尽管各路影评并不看好这部电影,我依然以一个漫迷的身份表示,这比很多动漫好看多了,尽管电影剧情确实因为时间限制有些单薄,因为出场人物众多而没能突出人物的鲜明个性,但是制作精良,故事还算完整,打斗场面精彩,声优阵容也很豪华,总之我还是推荐这部电影的。


另外据说电影中人物表情和说话口型都是以配音演员为原型进行采样扫描录入的,这个也算是声控的一个看点吧。


考哥配的角色是男主角克劳德·斯特莱夫,英文是Cloud Strife,剩下的资料就不写了,百度百科都有。在游戏前传中他是一个渴望力量的小孩,在电影中已经成长起来的他由于看到对自己重要的人们死在自己面前而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最后振奋起来打败反派得到救赎。咳咳,这样说起来好像俗得不能再俗,但是俗剧情又有什么关系呢?好的作家能把狗血写的自然而又煽情,对于这部巨制,有技术,有画面,有流畅的打斗,尽管人物形象确实略硬伤,但是在我还没注意过声优的时候,我听到角色的第一句话便深深的为之惊艳了,以至于几年后我翻开考哥的作品列表时一看到这个角色的名字便惊呆了!缘分啊!!冥冥之中注定了我们的相遇!!!

总之,男主有青梅竹马的妹子,有一起浴血奋战的基友,有相爱相杀的反派,有让自己伤痛不已的回忆,最重要的是,有一把极其迷人的声线,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看呢。

评论
热度(1)
© 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